pg电子赏金船长

   
 
部门动态 > 正文

石河驻村工作队“以学促讲、以讲促干” 推动党的“好声音”深入民心

2022-11-12 20:36:00

为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求,市委党校派驻江川区前卫镇石河驻村工作队采取“以学促讲、以讲促干”方式,推动党的“好声音”深入民心,确保在学思践悟中做到思想上共通共鸣、精神上高度契合、感情上同频共振、行动上步调一致,不断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8

用心学,学深。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与石河村组干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大会结束后,通过个人自学、主题党日学、交流分享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求等内容。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力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求上来。

4

5

    用情讲,讲透。驻村工作队结合石河是前卫镇唯一的彝族山区村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求有机结合,充分运用专题讲座、入户宣传、村喇叭、粘贴宣传栏等方式传递党的“好声音。驻村工作队队员赵洪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大任务》为题对石河农村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向群众宣传《玉溪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加强对群众的民族团结政策知识教育,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1

用力做,做实。在学习宣传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新格局,在深入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民族团结、服务群众等方面花功夫、下力气、做文章。每月组织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大排查走访”工作,针对全村46户脱贫户(其中有1户同时为监测户)和2户监测户制定帮扶措施并狠抓落实,促使48户在本年底均实现年初制定的脱贫增收目标。市委党校投入资金7万元,用于解决石河阿豆村苹果山绣球花种植配套项目运行资金不足问题。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的专题培训,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市委党校教职员工开展消费帮扶,购买生态云粳37生态扶贫大米396包,消费29700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赵洪辉)

4.0

4.0_副本

打印】【关闭
   
pg电子赏金船长(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