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赏金船长

   
 
玉溪党校动态 >> 校院新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龙马论坛”

2022-07-21 18:58:21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各项战略部署,2022年7月20日下午,pg电子赏金船长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举办第8期“龙马论坛”。论坛特邀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辞莅临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社科联、玉溪师院、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玉溪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全市党校系统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共五项议程,首先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颜永宏致辞,他指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玉溪的光荣使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举办本期“龙马论坛”,探讨共同富裕理论和玉溪实践,是党校的一个创新举措,是发挥党校理论研究阵地作用的具体体现。






玉溪师院商学院院长、教授李崇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其久,市委党校理论教研室副教授胡伟,公共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张颖婕,市情教研室教师曹鸣和李辰航六位同志分别从共同富裕的理论基础、实践探索和实现路径等角度,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了全面的分析和阐述,有较强的理论启示和实践指导意义。


省委党校陈辞教授对发言进行点评,并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进行深入辅导。陈辞教授指出:云南推进共同富裕还存在产业基础薄弱、城镇化水平相对较低、营商环境需大幅提升、城乡收入差距较大、公共服务管理差距较大、农村中低收入群体的致贫返贫风险依然存在等诸多现实困境。要实现共同富裕,一要建设具有云南特色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二要找准共同富裕发展的“提低”路径,三要多措并举畅通社会向上流动通道,四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玉溪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存在的疑惑、今后工作的方向与专家进行了问答交流和探讨。


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安亮对本次论坛进行小结。

实践无止境,理论研究也没有终点。此次研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pg电子赏金船长将继续深入开展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发挥好教学、科研、资政职能,为把玉溪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党校力量。(市情教研室  陈 静)





打印】【关闭
   
pg电子赏金船长(香港)有限公司